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7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乌江一龙
职业:化学工程师
年龄:26
位置:华东
个性介绍:
唯我独尊天下行,
横空出世天地惊。
皇图霸业风云过,
秦陵尽释帝王情。

思维成就未来
_乌江一龙
本博内容全为原创。欢迎大家交流



我的人生(三)(小说草稿)

2007-04-11 22:14 阅读(?)评论(0)
 

我的中学时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后来,没多久,就上学了,我的成绩马马虎虎,家里也就不大管我,我呢,和其他人一样,先这么混着。后来到了青春期,和其他人一样,初二时,初恋了。其实也谈不上初恋,只能算暗恋吧(我这人有色心没色胆的)。就觉得那女孩子特别漂亮,上课下课老想往她脸上看,说句实话,开始时我压根就没看清楚(我近视,又不戴眼镜,又不敢走近看),不过就是觉得好看。后来成了同桌,总算看清楚了,虽没想象中那么漂亮,但也差不多啦,她叫语莺,齐肩的头发,脸很干净,坐着的时候看上去很古典,很文静,而且音如其名,说话莺声莺语,很轻很细。不过她坐着的时候很少。由于人长得漂亮,性格又比较活泼,很多男生想吸引她的注意力,去捉弄她。所以不上课的时候,她不是打这个男生,就是追那个男生,很可爱。我嘛,就坐在位置上看热闹,读书很枯燥的嘛,总要有些休闲娱乐节目的。开始我和她不熟,同桌之前好像没说过话。后来同桌了,她不时会向我问问题,一来二去就混熟了。再后来就是我老是要和她说话,一天到晚说个不停,逗得她一天到晚笑个不停。后来,她被我搞烦了,说,你这人怎么这么像她弟弟,话那么多啊。“是吗?那我可要见见!”(后来当然没见到啦)“好啊     ——不和你说了,我要做作业了。”后来很奇怪,她不向我问问题了,找其他人问,有时问不到答案也不来找我,有时同学会说,问乌江啊,他可能会,她么一语不发,笑笑,自己思考去了。然后同学问我,是不是我和她话太多,什么时候说错话了。我想想,好像没什么啊,就是有时开开玩笑而已,印象中玩笑没开过头啊,再说,我现在和她聊天还是一样,没有不理我。女人嘛,总是搞不懂的。我也就没理会,上课和她说话,下课欣赏我的娱乐节目。

    那时还不知道为什么,总是有人拿我开玩笑(可能因为是她同桌吧),有一个叫杨华的,黑黑胖胖的,经常追着她满校跑的,有次拿我开玩笑:“乌江,你不要老是坐位子上啊,将来不要手无缚鸡之力。”“笑话,我肌肉很厉害的。”“得了吧,细皮嫩肉的,我看你自家菜地在哪儿都不知道吧。”说句老实话,自家菜园子在哪儿我的确不知道。但是,男人嘛,总是要面子的,“去!,看你浑身肥肉,收拾你绰绰有余。”“得了吧,我看你手臂还没语莺粗呢。”“不可能,比比看!”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。结果,在全班众目睽睽之下,我丢大发了,还真没她粗。连杨华都傻眼了,接着又起哄,比腕力,幸好赢了。“哈哈,胳膊粗有什么用啊,要看效率的啊!”

    那时候,可能因为我玩笑开的比较多,经常惹她生气,搞得她老是要打我。我记得那时是夏天,有一次,是作业整理课吧,她把我的右手打得通红(她肌肉比较发达嘛),我也就没躲(说实在的,我挺享受的),她打着打着,估计打累了,就把手放在我臂上。在全班同学注视下,我想撤手,又不敢,浑身麻麻的,既矛盾,又享受。我朝她看,她的嘴角微翘,不知是微笑还是生气,窗外,是晚霞,霞光照在她的脸上,美丽极了(后来,我就用这种感觉判断我是不是爱上了一个人)。这种感觉一直在我心里,多年之后,依然记忆犹新。甚至在这个记忆里,活了很多年。

    到了上高中,日子就过得很平淡。只是用功读书,偶尔和边上的女同学逗逗嘴,没什么好说的。

    有时语莺会来信,我那时很害羞,很少主动写信给她。我真的像她说的那样跟不上时代了。不过那些信,我珍藏至今。我至今还记得躲在厕所里看信的情景,很激动。

    也许是语莺的关系吧,我和女同学总是保持着一定距离。

    那时大家的饮食起居都差不多,而且他们大部分都是农村出来的,用钱不大会大手大脚。直到我大学毕业后才知道,原来我的大部分同学都是隐形富豪的第二代。而他们中的一部分人,成了我的朋友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4-11 22:1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自省 下一篇:收照片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